首頁 要聞 焦點

東奧風波 蘇揆:官員坐商務艙最不該 返國後咎責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東奧中華代表團選手搭經濟艙、官員搭商務艙,選手住三星飯店,官員住4星飯店,引發輿論譁然。總統與行政院都對此道歉,要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官員不該坐進去商務艙,返國後將追究責任。

蘇貞昌表示,總統與他都不可能事先知道飛機座次表,但發生這種事情,總統與他都誠摯道歉,他也打電話給戴資穎詢問是否需要改善事項,小戴則說其他都還好。這次東奧客製化替選手服務,包括教練、陪練員、按摩師都做好安排,且包下整架飛機,他也去送機,原先一切都很美好。

蘇貞昌說,沒想到為了配合東奧的防疫規定,也就是若有人確診,前後左右的選手就不能參賽,所以體育署將選手安排在比較寬敞的地方,但就算立意良善,也要好好說明並取得選手同意,若該另訂飛機就要另訂。

蘇貞昌指出,最不該的是官員不該坐進商務艙,他非常痛心,也誠摯向民眾說明這樣的安排不好、不對,「我們很對不起,很不會安排。」相關負責官員當然要負責,目前前線打仗,該追究責任,返國後對於相關官員都會查究。對於外界質疑官員住宿比選手好,蘇貞昌說,住宿部分,體育署官員都住在選手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