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關懷資源回收個體業者 基市環保局到府收購

王女士整理資源回收物。(基隆市環保局提供)
王女士整理資源回收物。(基隆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環保署自108年起為體恤基層個體業者辛勞,實施關懷個體業者到府回收計畫,將個體業者所撿拾回收物以優於目前回收商的變賣金額進行收購,並由清潔隊員到府回收,讓個體業者免於奔波之苦。

目前基隆市共有22位個體業者接受資收關懷計畫,其中有6位是中低收入戶。在個案中,環保局列冊一位居住於中正區高齡76歲王女士,由於丈夫因病纏身、子女長期在外工作,家中就剩夫妻倆互相陪伴,僅能撿拾回收物以換取收入,處境堪憐,環保局人員將予以納入關懷個體業者行列,以增加變賣收入。王女士感謝市府及環保局的關懷,讓她的生活有了後盾。

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個體業者是民間從事資源回收工作最辛勞的基層人員,資收關懷個體者計畫,除了體恤社會中弱勢族群並增加其收入之外,更可讓本市因個體業者協助收取資收物而維持市容整潔,市民若遇到個體業者從事資源回收工作,不忘給予一個掌聲或微笑,讓個體業者能有動力,繼續從事資收工作,維持生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