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天外天焚化廠 獲環保署評鑑三連霸肯定

天外天焚化廠獲環保署評鑑「特優」獎。(基隆市政府提供)
天外天焚化廠獲環保署評鑑「特優」獎。(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每年針對焚化廠進行查核評鑑,透過評鑑制度,督促各廠重視營運操作、維護管理等,並致力提升相關操作技術。基隆市天外天焚化廠推動營運自主管理、勞工安環衛保證、落實污染防制、節能減碳、積極創新並關懷周邊社區維持良好互動,不但榮獲查核評鑑「特優」獎,也連續3年蟬聯全國第一,另基隆市環保局(焚化廠管理機關)亦經評鑑獲得「特別獎-互惠合作獎」,成為全台少數榮獲雙獎項之縣市,堪為殊榮。

基隆市天外天焚化廠營運至今已16年,自委託營運以來,操作商信鼎公司為確保焚化廠設備得以順利運轉,每年皆規劃妥善之定期檢修作業,以維持高效之處理能力,各項績效仍維持優異成績,實屬不易。

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基隆市天外天焚化廠不但肩負垃圾處理資源再生之重責大任,更是從事「環境教育」重要場所,操作商敦親睦鄰和環教成效良好。該廠服務市民全年無休且有完善污染防制設備,可以大幅降低對環境的污染。未來環保局仍持續嚴格把關,不論是垃圾焚化的過程,或污染防制皆嚴格管控,提昇基隆廠之營運管理及服務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