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超商女店員遭攻擊 屏縣長:補強社會安全網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高樹鄉超商女店員因勸阻男客戴口罩而遭到暴力攻擊事件,縣長潘孟安29日表示深感震驚與遺憾,縣府將會深切檢討如何補強社會安全網,並跟中央衛福部討論,希望強化法令,讓精神病患者不再成為社區的隱形危機。

因被害人在高雄的醫院治療,潘孟安致電給醫院,請院方全力救治,也請副縣長吳麗雪趕往高雄,了解傷者狀況及慰問家屬,縣府團隊隨時提供家屬相關協助,包括醫療、心理創傷輔導等。

潘孟安表示,警方第一時間已經逮捕嫌犯,收治在醫院,請鄉親不要恐慌,但該名嫌犯具有精神病史,多次進出醫院,每次的收治及出院,除了健保給付的相關規定外,還需經過醫師的專業評估,這次事件是個嚴重的教訓,因為嫌犯連續多次傷害他人,已要求醫院務必審慎評估,朝向長期收治來處理。

因為社會安全網的漏失造成民眾受傷,潘孟安深深致歉,他表示精神病患者有如社區的隱形危機,是否強制就醫,還涉及法令問題,縣府將邀集相關單位研議如何補強,不排除建議中央修法,避免憾事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