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副機師居檢違規外出 華航:無限期停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據媒體報導,中華航空一名副機師遭檢舉違規外出,對此,華航9月30日召開人評會,依員工獎懲規定,從重議處在居家檢疫期間外出的副機師,記一大過、兩小過及停飛處分,且無限期取消空勤資格。

根據《鏡週刊》報導,民航局日前接獲一封投訴信,內容指出華航一名機師趁居家檢疫期間,不僅多次違規外出,還找好友到家裡作客。華航表示,全案完成調查,違規事證明確,員工應嚴格遵守COVID-19(中共病毒)防疫規範,如果違規,嚴懲不貸。

華航調查發現,這名副機師8月中旬執行國外飛行任務返臺後,應遵守5天居檢及9天自主健康管理,卻在居檢期間外出,華航也再重申,員工應嚴格遵守防疫規範,如有違規,嚴懲不貸。

關於華航副機師遭檢舉在居家檢疫期間違規外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9月30日表示,華航已懲處該人員,民航局將會介入了解及調查。陳時中指出,根據民航局每月掌握機組員違規狀況,今年8月到9月間共有三件違規,其中兩件為居家檢疫期間外出、一件為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違反規定,會要求民航局加強督導航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