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林伯豐與美國商會商談 盼臺企稅率與英、日一致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在9月30日與在臺的美國商會召開會談,他說,會談內容包括如何早日促成臺美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希望企業合作更緊密;稅務規劃方面,臺灣企業目前稅率為30%,而美國對英國及日本則分別為0%或5%,期盼臺灣企業可以取得像英、日企業一樣的稅率。

臺美6月底舉行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達成共識並成立工作團隊討論相關議題。林伯豐與美國商會9月30日展開會談,林伯豐表示,工商協進會的理監事皆有出席,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國貿局官員也有到場,AIT官員也受邀出席,雖考量疫情,但希望雙方人員都能適當參與。

至於會談方向,林伯豐說,從臺美雙邊貿易協定(BTA)開始談,雙方目前簽訂合作備忘錄(MOU),未來期盼企業合作能更緊密。他說,由於臺灣是外貿導向,企業對外投資很多,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架構下,希望BTA可盡早談妥。

林伯豐指出,臺灣企業目前在美國的稅率為30%,英國、日本企業在美國則是0或5%,期盼臺灣企業可以取得如同英、日企業一般的稅率,希望能調降至5%,有助於未來加大臺灣企業赴美投資。

林伯豐表示,雙方想法是一致的,目前達成初步共識,工商協進會將向臺灣政府提出建議,美國商會則向美國政府表達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