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市長涉貪停職 前議長程清水代理

屏東市長林恊松(左)因涉貪,一審判刑7年,由75歲前議長程清水(右)代理市長。(屏東市公所提供)
屏東市長林恊松(左)因涉貪,一審判刑7年,由75歲前議長程清水(右)代理市長。(屏東市公所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屏東市長林恊松因涉貪,經屏東地方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7年,縣府依地方制度法規定停職,並指派75歲前議長程清水代理市長,30日上午辦理交接。

屏東市第18屆代理市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30日上午在屏東市公所舉行,屏由東縣政府民政處長徐富癸、主計處長郭丁參監、財稅局長程俊主持、監誓、監交,林恊松親自出席將印信交接代理市長程清水。

主持人徐富癸處長表示,屏東市為屏東縣首善之區,屏東縣政府依規定派任前縣議長程清水代理屏東市長,縣長潘孟安期待代理市長程清水能為屏東市帶來更多的展望。

程清水是國民黨籍,曾任2屆屏東縣議長、1屆副議長,對於3度受託代理屏東市長,程清水表示,自己生於屏東、長於屏東,時刻關心屏東的大小事,本次代理深感任重道遠,將竭盡所能為民服務。

程清水表示,代理市長期間除延續林恊松的施政藍圖之外,更以市民的需求及各項建設為重,希望在縣長潘孟安的期許、支持下,屏東市的軟硬體建設能突飛猛進,讓屏東市成為宜居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