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七、背影會發光的男人(3)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七、背影會發光的男人(1)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七、背影會發光的男人(2)

入冬後的第一場雪,山上整片白茫茫,火爐裡正煮著熱茶。此時王子正整理行李,因為稍早之前,宮裡來了信件要王子回宮一趟。行李準備好後,王子按照時間離開行宮。離去前,侍和子也向王子保證,一定會好好照顧小初。

對於侍和子的做事效率和妥適,王子沒有什麼不放心的。此次回宮,一來一回最快也要五天,除了滕比多,藥房管事敏郎也跟著,主要目地是為了採買更多的藥材。行宮裡只有王子一位主人,之所以購買更多藥材,是因為王子體悟到:山裡藥師少,百姓們常常生病了卻沒法醫治,除了藥師看診,能治病的藥也不可少。所以那些藥是王子為山下的百姓所準備的。

 王子離開後,小初顯得有些無聊,她趴在房裡玩著滕比多幫她做的益智玩具,侍和子則在火爐旁繡著衣服。「來,妳試試看。」侍和子將手中剛繡好的衣服給小初比試了一下,「可以,很合身,我年紀漸漸大了,眼力不如從前,趁現在還看清楚,幫妳多做些衣裳。我沒有成親,沒有孩子,也曾經想過如果自己能有個女兒多好啊!」侍和子摸著小初的頭笑著說。

「大掌事,午飯備好了。」夕顔來請侍和子去飯堂吃午飯。 小初大多吃蔬菜和醃菜,也許是冬天,人也犯懶,午飯小初吃得不多,便回房睡午覺了。下午,宮女去房裡叫小初起床,發現她發燒了,急忙告知侍和子,也請了藥師幫小初看診。「目前無法判定為什麼發燒,先煮一些藥喝,看看是否能退燒。」藥師診斷不出小初發燒的原因。 

侍和子馬上命宮女去煮藥,她自己則陪在小初身邊。廚房裡一名宮女正在替小初煮藥,夕顏走了進來。「天氣冷,妳去煮些薑茶給大家喝,這裡我來就好。」夕顏支開了正在煮藥的宮女,趁著廚房沒人的空檔,她偷偷將幾顆醃漬的牡蠣,丟進藥裡一起煮。「藥煮好了嗎?」突然一名宮女進來。「好了!送去吧!」夕顏將煮好的藥端給宮女。

自己則快速將藥底的牡蠣吞下肚,夕顏心想,「小初是吃了午飯才發燒的,而今天午餐的醃菜,就是幾個月前加入肉汁所醃漬的。如果真是肉食導致小初發燒,那這碗和牡蠣一起煮的藥,一定會讓小初更難受。」自從那天在河邊看到小初依偎在王子身後的那一刻起,不論她如何說服自己,只要看到王子和小初的互動,她內心的嫉妒就無法平息。

她每天站在房裡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年輕、美麗、多才多藝,處處討人喜歡,即使身為婢女,但自身的條件也不輸那些大戶人家的千金小姐,她以為自己能和王子成親。沒想到,中途冒出個傻女孩,這傻孩子,憑什麼擁有王子的關注和溫柔對待,她不甘心,一定要讓小初嘗到苦頭。 

果然,如夕顏所料想的一樣,小初的病直到半夜都沒有任何好轉的跡象,依然高燒不退。已連續兩晚沒睡的侍和子,擔心得沒闔過眼。而這兩天的藥,夕顏又偷偷加入更多的牡蠣去煮,眼看小初的病情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更加嚴重。 

「啊!」侍和子在小初的房裡叫了出來,原來是在餵藥時,小初吐血了。(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