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勇士、太空人奪分區冠軍

勇士先發投手安德森。(Adam Hagy/Getty Images)
勇士先發投手安德森。(Adam Hagy/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亞特蘭大勇士先發投手安德森(Ian Anderson)1日主投6局表現強健,加上索萊爾(Jorge Soler)和萊里(Austin Riley)全壘打助威,勇士終場以5:3擊敗作客的費城費城人,連續4年在國家聯盟東區封王。

據中央社報導,安德森此役主投6局,被敲出3支安打、失2分,送出2次三振、3次保送,拿下4連勝。他先前肩部痠痛列傷兵名單,8月29日傷癒歸隊後不曾吞敗。路透社報導,勇士3連戰橫掃費城人,勇士3位先發投手合投20局僅失4分,有3分自責分,而且費城人從未領先。

勇士終結者史密斯(Will Smith)第九局表現完美,送出2次三振,收下本季第37次救援成功。勇士不僅笑納6連勝、近11場第10勝,戰績86勝72敗。費城人吞4連敗,戰績81勝78敗。

貝克締造MLB新紀錄

休士頓太空人1日則以3:2擊敗光芒隊,拿下美聯西區冠軍,這也是他們近5年的第4座分區冠軍,連續5年打進MLB季後賽。

太空人在第四局靠著柯瑞亞(Carlos Correa)的三分砲先馳得點,光芒則在第六局靠著洛伊(Brandon Lowe)兩分砲追分,可惜最後仍以一分之差吞敗。

有趣的是,隨著太空人奪冠,總教練貝克(Dusty Baker)也成為MLB史上第一位率領過5隊奪下分區冠軍的總教練。此前他曾帶過巨人、小熊、紅人、國民隊取得分區霸主。在他的總教練生涯中,太空人的晉級將成為他第11次季後賽之旅,也是他執教生涯第8座分區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