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老舊破損藏隱憂 立委爭取11校操場整建計畫

高市民族國中跑道老舊,多處因吸附過多雨水導致隆起。(立委李昆澤提供)
高市民族國中跑道老舊,多處因吸附過多雨水導致隆起。(立委李昆澤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學校操場老舊、跑道破損是校園安全一大隱憂。高雄市立委李昆澤成功爭取校園建設改善計畫,獲教育部核定選區內11所學校操場及周邊設施整修工程。

李昆澤表示,他曾接獲多位校長及家長反映,學校操場老舊破損,或因排水不良導致大面積積水,有的則是因樹木竄根造成跑道隆起,都大大影響學童活動的安全及不便,務必要全力爭取經費改善,經他積極與教育部協調、爭取,終傳出好消息。

他指出,除這次11所學校操場獲得整修計畫核定之外,這兩年經他爭取,已陸續完成學校建設也包含各校的操場及球場翻新、老舊廁所整修、兒童遊戲場整建、午餐廚房設備優化、視聽教室設備擴充、電力系統改善等;他強調,孩子學習歷程只有一次,務必要盡全力給學童最優質環境成長。

11所學校包含民族國小、正興國小、光武國小、東光國小、莊敬國小、陽明國小、獅湖國小、凱旋國小、愛國國小、民族國中及高雄特殊教育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