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針對虎頭山觀光質詢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針對虎頭山觀光質詢。(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提供)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針對虎頭山觀光質詢。(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4日進行工作報告,市議員林政賢針對虎頭山觀光以及非法旅宿、以及特色公園進行質詢。

林政賢倡議桃園區有一個最大的觀光亮點是虎頭山公園,應該做一個觀光統合結合民政局將忠烈祠桃園神社園區、桃園孔廟特色加以結合;結合經發局將虎頭山創新園區將自駕車體驗納入遊程、環保公園仿造蘆竹大鼓山夜景,委外經營戶外咖啡廳;虎頭山主題入口可以結合桃園人對那之入口處熟悉恐龍的意象加以規劃成恐龍風格,結合文化局將考古遺址,全面結合,規劃虎頭山一日遊,建議成立一個虎頭山文化觀光發展委員會,整合各局處單位,讓虎頭山成為桃園的新亮點。

林政賢也說明桃園轄內目前有合法旅館216家、非法旅館15間、合法民宿92家、非法民宿11家、列管日租19家,質疑非法旅館與非法民宿仍有這麼多的間數?甚至審計處直指「列管10年以上之非法旅館及民宿,未能落時加強取締或依法強制性停止營業」,局長楊勝評表示若輔導未見改善也會有相關的懲處。

林政賢也指出,桃園特色公園截至109年底桃園已經建置了40處特色公園,林政賢也希望相關公園勿再有罐頭式游具,此外針對公園的部分尤其是橋下的部分,審計部說我們橋下公園有17處,只有八處完成備查,9處辦理中,也應盡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