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冠名台電女排 產官攜手培育優秀球員

各界同慶「高雄台電女子排球隊」成軍。(記者李晴玳/攝影)
各界同慶「高雄台電女子排球隊」成軍。(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 李晴玳/高雄報導】台電女子排球隊成軍47年,征戰各大盃賽橫掃19冠,成為全國最強金牌球隊。台電公司今(4日)與高市府在地結盟,宣布「高雄台電女子排球隊」正式成立,雙方盼透過冠名合作,提升城市認同感,攜手推動國內排球運動發展。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聯手合拼閃電圖騰,預祝合作圓滿;兩人並與教練、球員擊臂加油,互換高雄冠名的新球衣,場面熱鬧溫馨

陳其邁表示,台電女排球隊多年蟬聯企業聯賽后座,成立47年已拿下19項冠軍;而高雄中山工商女子排球隊曾在高中甲組聯賽13次摘冠,高雄女排也於全運會中表現優異。他期許「高雄台電女排隊」的成立,可以傳承經驗,提攜後輩,深化基層扎根。

他強調,針對國民運動中心及選手照顧,市府明年將編列1億元運動發展基金,期盼透過公私協力合作,培育更多優秀國手,為國家爭光。

楊偉甫說,台電女排訓練基地設於高雄大寮,冠名後將藉由市府的協力照顧,讓女子排球運動在高雄發光發亮,球員也將全力幫高雄爭取最高榮譽。

台電表示,台電女排隊1974年成立,至今已培育多名國手,素有國手搖籃之稱。今年10月賽季將以「高雄台電女子排球隊」隊名參加「110年企業17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挑戰例行賽10連霸。未來也將持續秉持「球不落地,永不放棄」精神,與高市府攜手孕育更多國內女排好手躍身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