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路由器配置問題」臉書、IG大當機

社群媒體巨頭臉書10月4日出現大當機,圖為臉書頁面無法開啟的狀況。(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社群媒體巨頭臉書10月4日出現大當機,圖為臉書頁面無法開啟的狀況。(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記者賴意晴/臺北報導】社群平臺「臉書」(Facebook)及旗下應用程式Instagram(IG)和WhatsApp在臺灣時間週一(10月4日)晚間11時40分左右發生全球大當機,約6小時後才解決問題,共對該公司35億用戶造成影響。隨後,臉書在官網發文致歉,指出當機是因為路由器配置變更時發生了問題。

臉書聲明指出,「我們的工程團隊已經發現,協調數據中心之間網路流量的骨幹路由器上的配置變更,引起了問題,中斷此波通訊。」臉書指出,造成這次大當機的根本原因,是更改配置錯誤所造成的。

臉書表示,世界各地的人們和企業每天都依靠臉書保持聯繫,也了解這樣的大當機對人們生活的影響,所以有責任讓人們了解公司的服務中斷情況;臉書對所有受影響的用戶致歉,並表示公司正努力了解更多關於此次大當機的事情,以便公司能夠繼續讓基礎設施更具彈性。

不過,《紐約時報》科技線記者法蘭蔻(Sheera Frenkel)於臉書當機期間在推特(Tweeter)爆料,事件發生後,她致電臉書採訪,臉書員工表示,目前他們連辦公室都進不去,因為辦公室的感應器無法感應員工證,無法入內評估災情;該篇文章發文後3小時,法蘭蔻又發一篇文章透露,臉書員工已回到辦公室,並陸續修復狀況。

根據法新社,監測網路狀況的Downdetector說,他們收到1,060萬件出包通報,地點包括美國、歐洲及哥倫比亞,該平臺稱,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網路平臺當機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