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外卡驟死戰 紅襪奪勝晉級

艾歐瓦迪。(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艾歐瓦迪。(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美聯外卡戰6日開打,MLB兩大世仇波士頓紅襪及紐約洋基,雙方各擊出2發全壘打,但洋基王牌柯爾(Gerrit Cole)僅投2局就失掉3分退場,反觀紅襪艾歐瓦迪(Nathan Eovaldi)5.1局只失1分,在他的好投帶領下,紅襪以6:2取得外卡驟死戰勝利。

這球季,柯爾在紅襪芬威球場出賽3場,就挨了5發全壘打。6日賽事中,一局下,2人出局、一壘有人時,他遭柏格茲(Xander Bogaerts)轟出兩分砲。三局下,偏高速球被施瓦伯(Kyle Schwarber)鎖定,敲出陽春彈;接下來又出現安打、保送,柯爾這局一個出局數都沒抓到就退場,還好接替的霍姆斯(Clay Holmes)沒再失分。

艾歐瓦迪前5局壓制條紋軍的強打火力,直到六局上1人出局後,才挨了瑞佐(Anthony Rizzo)的陽春砲,下一棒賈吉(Aaron Judge)敲安後,也將艾歐瓦迪打退場,這時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擊出安打,賈吉見狀奔向本壘,不過紅襪中外野手赫南德茲(Enrique Hernández)長傳游擊手柏格茲,柏格茲再直傳本壘,觸殺了賈吉,洋基反撲氣勢就此被壓下。

六、七2局,紅襪再下3分。九局上,紅襪派出例行賽拿下14次中繼成功、防禦率1.96的惠特洛克(Garrett Whitlock)把守最後一關,生涯首次在季後賽登板的他,雖然被史丹頓揮出陽春彈,但還是為球隊守下重要的一勝。

紅襪下一戰要在美聯分區系列賽對上拿下100勝的坦帕灣光芒隊。國聯部分,因106勝的洛杉磯道奇以1勝之差落後舊金山巨人,只能與聖路易紅雀進行一戰定生死的外卡驟死賽,道奇將推上3度拿下賽揚獎的薛澤(Max Scherzer)把關,紅雀則派出17勝的40歲老將溫萊特(Adam Wainwright)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