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前員工揭臉書煽動分裂 白宮:必須整頓

【記者賴意晴/編譯】社群媒體公司「臉書」(Facebook)前高層日前出面揭露,臉書雖知道產品會傷害兒童、煽動政治分裂,仍以賺錢為目的犧牲用戶權益,外界對強化臉書監管的呼聲也越來越高。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週三(10月6日)表示,臉書有必要重新整頓以解決問題。

根據路透社,在白宮週三的例行記者會中,莎琪談論到臉書爭議,她說,臉書在用戶隱私問題和信任度方面,引起了公眾的疑慮,公司有必要採取更多措施處理及重新整頓。

臉書前產品經理、數據科學家郝根(Frances Haugen)10月5日在國會聽證會表示,臉書根據互動數(engagement)的內容排序,在某些國家會造成「煽動暴力」的結果。她還說,臉書在選舉期間並沒有完善防止假消息傳播的措施,只優先考量公司成長,這種行為違背了國家民主機制。

郝根強調,「今日所見的分化、極端主義行為將只是開端。」雖然郝根已經提出多項證據證明相關指控,臉書仍持續否認這些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