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移工入臺擬重新開放 勞動部:研擬中

【記者賴紋茹/臺北報導】受本土疫情影響,邊境嚴管,外籍移工都無法進入臺灣,國內產業、家庭照護人力一度出現缺口,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勞動部透露,目前已啟動跨部會討論,傾向適度「鬆綁」,鬆綁條件仍在研擬中。

勞動力發展署署長蔡孟良在立院備詢中場休息受訪時表示,移工入臺目前已趨向鬆綁,但仍有兩項原則,分別為審慎防疫、兼顧國內產業及家庭照護需求,也就是說,入境仍要遵守14+7的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規定,同時雇主也要落實各個防疫規定等要求。

蔡孟良表示,勞動部已與相關部會討論,方向已經確定,但仍需要其他的配套措施,兼顧開放及兩個原則之下,仍在討論中。

另外,勞動部也已擬定移工的防疫指引,蔡孟良強調,雇主必須去嚴格執行,未來也會考慮雇主的防疫能力,並提到,目前具體鬆綁條件「尚未定案」,是否會依據各國疫情狀況,擬定不同的開放標準?蔡孟良表示,仍要再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