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超豐陽性率低 MCU、車用電子產能將不間斷或有部分降載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苗栗電子廠外籍移工群聚感染,波及包括京元電、超豐及京鼎等半導體廠,位於竹南廠區的IC封測廠超豐電子8日表示,已針對4264名全體員工進行快篩完成,由於陽性率不高,產能方面不會間斷,以因應車用電子、微控制器(MCU)客戶的追單需求,另外,京元電為強化防疫措施,規劃將對員工進行2次快篩。

超豐8日表示,全體員工包括約千名外籍移工,總人數來到4264名,在7日均已完成快篩,確診案例分別為12例外籍移工及3例本國員工。此外,超豐目前已累計有254位員工進行PCR檢驗,且針對有接觸史的員工進行匡列。

由於快篩陽性率程度不高,再加上確診員工已按指引進行隔離,並且匡列有接觸史的員工,超豐指出,目前未有2次快篩規劃,快篩陰性的外籍移工現已回工作崗位,產線將持續運作,不過,因有匡列員工,使得產能部分降載,預估6月產量會受到影響。

就客戶端觀察,由於市場需求強勁,今年MCU和車用電子至5月份的訂單狀況持續滿載,稼動率也近100%,訂單能見度有望將持續至第3季。

超豐表示,移工宿舍為公司自行租賃與管理,並未與其他公司移工混住,後續依指揮中心指示處理。

本土法人認為,因為超豐負責國內外多家大廠的半導體封測作業,包括Wi-Fi晶片、藍牙晶片、微控制器、電源管理晶片等,且受惠於成熟製程供不應求的態勢,產品交期從原先的2週,已拉長至2個月以上。

京鼎竹南廠停工增為3天 員工快篩延至6月9日

半導體設備廠京鼎竹南廠日前宣布,有6名外籍員工確診,並已已匡列相關接觸員工,採取必要自主健康管理及相關防疫措施,辦公大樓及廠區也已全面消毒。

京鼎原訂8日將針對竹南廠區員工進行全面快篩,初估納入快篩人數近430人,若有快篩陽性情形,除停止工作外,並立即安排隔離與採檢。不過,因前置作業不足,決定延後1天至9日篩檢,停工時間將增為3天。

京鼎預估,6月產量將減少2%至3%,6月營收也隨之減少2%至3%,未來會透過產能調配來因應損失的產量;京鼎8日股價以225.5元作收,下滑5.0元,跌幅2.17%,表現相對疲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