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精神衛生法修法需多溝通與整合 蘇揆:拚本會期送立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表示,《精神衛生法》修法需要很多的溝通跟整合。(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表示,《精神衛生法》修法需要很多的溝通跟整合。(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屏東上月底發生超商店員遭挖眼案,各界關注《精神衛生法》修法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精神衛生法》修法需要很多的溝通跟整合,這個會期拚拚看能否送到立法院。

立法院10月12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提到,從2016年的小燈泡案、2019年的鐵路警察李承翰案,再看到這次的屏東挖眼案件,他不只看得心痛,更為家屬感到不捨,但社會各界大聲疾呼的《精神衛生法》修法,卻躺在行政院多年,到底何時會送到立法院?

蘇貞昌說,發生這樣的事情令人非常心痛,政府責無旁貸,對於家屬也感同身受;政府這幾年增加社工的預算以及人員的編制,給地方政府大力支援,但仍遠遠不及,而《精神衛生法》修法需要很多的溝通跟整合。

從2016年到現在,發生許多社會矚目的案件,每次都在講《精神衛生法》,蔣萬安表示,到底能不能承諾何時能送到立法院?蘇貞昌回應,行政院會拚拚看這個會期送到立法院;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的蔣萬安則回應說,「送來就排審,盡速完成三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