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百歲人瑞唱歌迎賓 屏東縣長重陽送祝福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祝賀百歲人瑞趙王隆春阿嬤(左)重陽節快樂。(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祝賀百歲人瑞趙王隆春阿嬤(左)重陽節快樂。(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重陽節將至,為表達對長輩的敬意,屏東縣長潘孟安邀集地方仕紳及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前往里港鄉百歲人瑞趙王隆春阿嬤家中,致贈重陽敬老禮金,並協助總統府及衛福部贈送敬老狀、金鎖片等禮品;趙王隆春一時興起為大家唱歌助興,並分享過往年輕時拍攝的珍貴照片,現場喜氣洋洋。

屏東縣長潘孟安祝賀百歲人瑞趙王隆春阿嬤重陽節快樂。屏東縣長潘孟安祝賀百歲人瑞趙王隆春阿嬤重陽節快樂。(屏東縣政府提供)

住在里港鄉春林村100歲趙王隆春阿嬤,今年加入百歲人瑞俱樂部,育有6名子女孝順,子孫滿堂感情融洽;阿嬤是一位愛唱歌交友廣闊愛打扮的人瑞,與街訪鄰居總有聊不完的話題,健談外向的個性,讓阿嬤天天保持愉悅的心情與人際活動,阿嬤說打扮漂亮很受人歡迎,整天心情會很好,感覺自己天天都很年輕。

屏東縣已邁入「高齡社會」老年人口統計至8月底,共計有14萬9,413人,佔全縣人口18.51%,已邁入「高齡社會」,社會處表示,今年度共有5,791位長者獲得致贈,較去年增加694位長者,百歲人瑞計107人。

潘孟安表示,照顧長輩應該落實於日常生活之中;為了讓長者能在地安老、活得快樂且有尊嚴,縣府積極在各項福利、補助上做努力,讓過去對屏東這塊土地付出的長者們,都能在這塊他們深愛的土地上,安居樂業。

百歲人瑞趙王隆春阿嬤分享過往年輕時拍攝的珍貴照片。百歲人瑞趙王隆春阿嬤分享過往年輕時拍攝的珍貴照片。(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