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就罷免案表態 蔡英文:民主應理性溝通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臺灣的民主應基於理性溝通而非惡意罷免。(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臺灣的民主應基於理性溝通而非惡意罷免。(民進黨提供)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10月23日投票,日前有民進黨高層表示蔡英文會對罷免案表態,民進黨於昨(13)日召開第19屆中常會,在會中,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表示民進黨會以臉書、簡訊等方式聲援立委陳柏惟,而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轉述蔡英文的看法,蔡英文表示,請大家繼續關心此事(罷免案),不要讓認真做事的人孤單,臺灣的民主深化,應基於理性溝通,而非惡意報復。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於13日召開輿情記者會,針對記者的問題做回應,有記者提問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快要投票,民進黨的看法為何?

立委劉世芳認為,目前已經喪失了罷免的本質,罷免的本質是他(陳柏惟)擔任國會議員時失職或不受人民歡迎,所以不管是路見不平或從罷免本質的角度出發都應該反對惡質性的罷免,而蔡英文在適當的時機說適當的話,或什麼樣的動作,相信全黨都會支持。

民進黨反罷免 朱立倫:反賭、反毒、反肇逃

對於蔡英文的表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反問,對涉嫌賭博、肇逃而且主張開放大麻的立法委員,蔡總統要跟毒品、賭博、肇逃站在一起嗎?刪Q沒有是非對錯、沒有政黨之別、沒有意識形態,我們共同反賭、反毒、反肇逃,在此呼籲民眾在下禮拜六出來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