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入秋首波冷空氣來襲 北臺灣低溫降至20度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入秋以來的首波冷空氣即將報到,中央氣象局15日表示,這兩天影響臺灣的南方雲系已經逐漸遠離,天氣變得晴朗穩定,而首波冷空氣將影響至18日,屆時北臺灣將從攝氏30度以上驟降到最低溫20度,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更低。

氣象局指出,16日下午北方高壓南下,受到外圍東北風影響,溫度降幅很明顯,這也是今年入秋以來首波冷空氣南下,在溫度方面,北臺灣16日上半天高溫還可達攝氏30度以上,但下午開始溫度會下降,17、18日都在東北風影響下,最低溫度約落在20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會更低,白天高溫也只有25度。

氣象局表示,南部地區天氣受東北風影響就不太明顯,週日高溫仍可到30度,不過夜晚及清晨仍較涼,要留意日夜溫度變化。預估東北風會一直影響到18日,之後就會恢復穩定的天氣型態,溫度也會逐漸回暖。

至於在降雨方面,氣象局指出,16日下午東北風增強後,北部、東北部、東半部降雨就會趨向明顯,北部、東北部16日晚到17日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機率,提醒民眾要注意氣溫、降雨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