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建築園冶獎頒獎典禮 嘉義市七件工程獲肯定

	美術館,市府資料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美術館,市府資料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受肯定的建築是典範,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建築園冶獎」團隊考量疫情因素,避免得獎者跨縣市移動,本屆以「行動頒獎典禮」方式,2021年10月18日上午至嘉義市政府將獎座頒發給得獎者。

	綠映水漾公園,市府資料照。 綠映水漾公園,市府資料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今年度有「嘉義市立美術館」、「步行散策,樂活水岸工程」、「綠映水漾公園」、「興安國小新建風雨球場工程」、「鳳梨會社社區-市場再生學堂」等5件公共工程,以及「富域2」、「鼎峰NO3」2件民間建設案獲獎,共計有7案獲得建築園冶獎肯定。

	興安國小風雨球場,市府資料照。 興安國小風雨球場,市府資料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敏惠恭喜獲獎單位,各位的努力得到了肯定,讓城市變得更不同。建築園冶獎到嘉義市約10年,今年行動頒獎典禮的第一站就來到嘉義市,期望大家一起打拚,共同形塑城市美學,另外今年的年度主軸「智慧綠建築・友善心環境」,就是永續概念以及設計思維導入城市治理,今年嘉義市主辦「2021台灣設計展」,也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感受這座具歸屬感的桃城,感受這座人文城市的城市性格及想像力量。

獲獎合照1。獲獎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李正聰理事長指出,建築園冶獎已經27年,今年因疫情因素,首度改採行動頒獎典禮,親自將獎座外送至13個縣市給得獎人。期望透過建築園冶獎,能更加提升城市美學與居住品質,讓天際線更加美麗。

獲獎合照2。獲獎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建築園冶獎秉持「建築園冶、永續創新」的精神,今年延續以「智慧綠建築‧友善心環境」為主軸,近代建築由於科技進步,建築技術、建材設備的進步,立面和機能不斷創新,然而近年來環保議題漸受重視,如何創造出友善環境的新建築成為最新的課題,也是建築園冶獎的期許。

大合照。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2021年建築園冶獎嘉義市得獎作品

公共建築景觀類:嘉義市立美術館、「步行散策,樂活水岸」工程、綠映水漾公園。

校園建築景觀類:興安國小新建風雨球場工程。

社區文化景觀類:鳳梨會社社區-市場再生學堂。

	步行散策樂活水岸,市府資料照。 步行散策樂活水岸,市府資料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透天建築景觀類:富域2(合懋建設)、鼎峰NO3(鼎峰開發)。

	鳳梨會社。 鳳梨會社。(小福砌空間設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