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鐵EMU3000型 已進行環島整合測試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鐵EMU3000新城際列車自7月30日抵臺後,歷經整備檢查、靜態測試、性能測試等嚴格測試後,目前已開始環島路線整合測試,測試路線包括由樹林調車場出發,經北迴線、花蓮、臺東、潮州、高雄、臺中等,再返回樹林調車場的順時針環島路線測試,以及由樹林調車場出發,經臺中、高雄、潮州、臺東及花蓮等,再返回樹林調車場的逆時針環島路線測試。

臺鐵指出,環島路線整合測試的目的在性能測試,未來當列車行駛於各路線時,ATP讀取各地上感應子(balise)是否正常,另外,亦可檢視列車於各月臺停靠時,是否與月臺產生干涉、開/關門指示是否正常,以及行駛各路線時,無線電涵蓋是否足夠等,藉以實際測試未來營運的狀況。

臺鐵表示,在EMU3000開始環島路線整合測試前,已陸續完成各項性能測試與安全測試,相關測試均在第三方獨立驗證與認證(IV&V)人員見證下,依測試計畫及程序嚴格執行。臺鐵指出,後續將於列車完成各項測試,並取得IV&V核發安全營運證明後,再正式投入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