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陳柏惟罷免案 陳奕齊:中共是背後大黑手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將在23日展開投票。陳所屬的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提到,該起罷免案背後有三大勢力,其中最大黑手就是中共,因為台灣基進對剷除中共滲透的力道強,且對中共「已讀不回」(不理不睬),因而遭到中共勢力的瞄準,並呼籲臺灣人要守住他們秉持的「臺灣與中共保持安全距離」。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說,對陳柏惟的罷免案是「為罷而罷」、「政治動作」,特別是公民如果認為陳柏惟的成績不佳想罷免,那麼主角應該是公民團體,但這次花最多心力的是特定政黨、地方勢力,另外,還可感覺到中共在背後施力推動。

陳奕齊說,這三大勢力罷免陳柏惟背後都有盤算,首先地方勢力的態度耐人尋味,顏家並不一定急於這屆,因為即使罷免掉陳柏惟,顏家通過改選取得立委席位,任期只剩2年,效益並不高,但顏家如果罷免失敗,對他們的傷害反而更大,形成一種只准成功不許失敗的局面,「他們為什麼要孤注一擲?」

他說,再來是藍營的態度,由於基進黨屬於微型政黨,藍營卻是由黨主席領軍針對基進黨的唯一立委進行圍剿,「有人說藍營在面對中共時,需要有戰功,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陳奕齊說,再來是中共因素,這背景來自中共從2016年起通過經濟制裁、取消陸客訪臺等方式對臺施壓,接著再拉高基調,以共機擾臺的方式對我方武嚇,但共機模式卻踩到歐美的紅線,使得國際開始對中共進行圍堵,而中共為緩解這種壓力,但又擔心臺灣年輕世代對中共「已讀不回」,因此要求島內代理人扮演戰狼,在臺灣內部擾亂民主制度。

陳奕齊說,台灣基進與陳柏惟是臺灣青年的政治力量,在中共對臺進行滲透等議題,進行高力道的監督與剷除,因此成為中共瞄準的對象。假設台灣基進在立法院的力量受到損失,臺灣社會裡「與中共保持安全距離的聲音」會變得弱小很多,對臺灣造成很大的傷害。

陳奕齊說,確實可以說,罷免陳柏惟的大黑手就是中共,因為他們很清楚一件事情,要通過民主顛覆民主,並想造成島內的意見分歧、輿論混亂與社會撕裂,「這次的罷免案如果成功了,某種程度達成中共的目的。」

另外,針對陳柏惟的罷免案,台灣青年基金會發起「青年返鄉守護民主挺3Q」反惡罷行動,在19日上午邀集地方青年、民間團體到臺中火車站外廣場召開記者會,表達對報復性罷免及惡意抹黑的不滿,並呼籲青年返鄉投票。

人本教育基金會臺中辦公室主任曾芳苑表示,很多鄉親誤會不站出來就是支持柏惟,呼籲臺中第二選區的鄉親及在外的青年們,一定要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