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亞德托昆波雙十 公鹿新球季開紅盤

亞德托昆波。(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亞德托昆波。(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開幕戰20日熱鬧開打,由衛冕軍密爾瓦基公鹿對決布魯克林籃網,主場的公鹿不畏籃網雙星杜蘭特(Kevin Durant)及哈登(James Harden),6人得分上雙,「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更是攻下全隊最高32分、抓下全場最多14籃板,公鹿以127:104在新球季開出紅盤。

賽前公鹿先領取上球季的總冠軍戒指,挾著這股氣勢,一開賽就壓著沒有厄文(Kyrie Irving)出賽的籃網打。上半場公鹿靠米德頓(Khris Middleton)、哈勒戴(Jrue Holiday)及亞德托昆波有效發揮,取得66:59領先。

在上半場5投5中進帳15分的籃網新同學米爾斯(Patty Mills),第三節開節給球隊帶來不錯氣勢,籃網一直咬著公鹿,不過隨著羅培茲(Brook Lopez)轟炸籃框,公鹿再將分數拉開,儘管杜蘭特這節拿到13分,公鹿還是帶著12分優勢進入決勝節。

握有領先優勢的公鹿,到了第四節依舊不給籃網機會,亞德托昆波、諾拉(Jordan Nwora)和康諾頓(Pat Connaughton)連番出擊,將比分差距擴大到兩位數,籃網最後只能望球興嘆,眼睜睜看公鹿以23分之差帶走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