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入秋首波東北季風週末報到 低溫探19度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中央氣象局20日指出,21日(週四)開始東北風將逐漸增強,北部、東北部將轉雨、轉涼;而在22~24日(週五~週日)時,將達東北季風等級,是今年入秋以來首波東北季風,北部、東半部會持續溼涼,中南部也會有短暫局部降雨,各地低溫約在19度至23度。

氣象局表示,隨著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臺灣包括北部、宜蘭地區降雨狀況增多,且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中南部則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另外,臺灣沿海的風力也明顯增大,在臺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及各個離島沿海可能出現8~9級的強陣風;到了週五,可能出現8~10級的強陣風。

週五~週日除了東北季風影響之外,氣象局表示,也會有華南雲雨區通過臺灣上空,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會較持續,尤其在宜蘭、北海岸、大臺北山區會有局部大雨出現;而中南部地區、山區,也會有些短暫降雨。

氣象局表示,21日東北風增強後,高低溫都會略為下降,週五~週日北部、宜蘭地區低溫在19度、中部與花蓮低溫在20~21度、南部低溫在22~23度,空曠地區溫度還會低1度、2度,且迎風面因為持續有降雨,溼涼感會更明顯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