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帛泡泡放寬 打1劑疫苗含高端入境免隔離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規定重新放寬,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21日表示,即日起由臺灣往返帛琉的臺籍旅客,及持有居留證的外籍人士前往帛琉旅遊,只要持有1劑世界衛生組織(WHO)和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疫苗的施打證明,也包括高端疫苗,將可入境帛琉免隔離,不須在帛琉施打第2劑。

臺帛旅遊泡泡2.0在今年8月14日時重啟,許多民眾預計前往帛琉施打疫苗兼度假,但帛方8月17日卻突然宣布「沒打疫苗或不想打疫苗者」不得入境,混打也多有限制,讓許多民眾打消旅遊念頭。然而,21日公告表示將進一步放寬,只施打1劑高端的民眾也可赴帛旅遊。

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也指出,若旅客未施打第1劑疫苗和欲施打第2劑的旅客,帛琉衛福部仍可免費提供莫德納疫苗。

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處長雷均表示,帛琉政府放寬臺帛旅遊泡泡入境疫苗的規定,再加上臺灣疫苗覆蓋率大幅提升,返臺5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加9天自主健康管理,不需要住14天的防疫旅館等政策,將有助於更多旅客前往帛琉旅遊。

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說,帛琉旅遊泡泡自8月14日重啟以來,有近2千多名旅客前往帛琉旅遊,並且所有旅客進出國門的PCR檢驗都是陰性,目前相關旅遊業者及航空公司,正研議申請從高雄往返帛琉的航班,希望未來能有更多臺灣中南部旅客赴帛琉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