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內蒙古、遼寧大連傳爆炸 已知6死10傷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近月來,中國各地頻發生爆炸事故。10月24日凌晨5時半左右,遼寧大連瓦房店市一棟住宅大樓發生氣爆,劇烈的爆炸將樓房的屋頂炸飛。當局稱事故造成2人死亡,7人受傷;另外在10月22日晚間,內蒙古阿拉善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內的一家化工廠發生爆炸,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3人受傷。

繼10月21日瀋陽發生氣爆導致逾50人死傷的3天後,遼寧再次出現氣爆,中國媒體報導,24日5時30分許,遼寧大連瓦房店市鐵東街道辦事處文聖社區一棟住宅大樓發生氣爆,明火已被撲滅,搜救工作已結束。事故造成2人死亡,7人受傷。

網友發布的影片顯示,強大的爆炸力將屋頂炸飛,磚石散落在樓房周邊,一片狼藉。大火熊熊燃燒,濃煙滾滾。消防車到達現場,很久才將大火撲滅。屋頂已經沒了。

這一消息登上微博熱搜,當地網友表示,在大連已不是第一次氣爆:「為什麼沒人管一管?」

而在內蒙古也傳出爆炸,中共官媒23日報導,22日23時許,巴音敖包工業園區內的中高化工有限公司發生閃爆,造成4人死亡、1人重傷、2人輕傷。目前該企業法定代表人已被控制,企業正在逐步停產。

中國網友表示:「最近怎麼爆炸的這麼多。」、「阿拉善盟又是爆炸,又是疫情。」、「太可怕了!」

據悉,內蒙古中高化工有限公司於2019年5月6日成立。法定代表人張金良。該公司經營範圍包括:農藥、化工產品及原料(涉及危險化學品和易製毒化學品的以核准範圍為準)的生產和銷售,貨物進出口和技術進出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