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遭遊客正面咆哮 動物園虎群傻眼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10月23日,北京野生動物園發生遊客擅自下車衝向虎群,並趴坐在虎群前吼叫事件。儘管該行為相當危險,但幾隻老虎似乎對人類並不感興趣,因此有驚無險。目前,涉事男子已被警方拘留,不少網友批評該行為危險,並質疑讓遊客守規矩怎麼就這麼難?

綜合陸媒報導,10月23日,有兩名遊客在北京野生動物園自駕時違規下車,其中一人衝向白虎群,趴在白虎群前面,並不斷發出虎嘯、哭嚎等聲音。

有目擊者表示,當時7隻白虎有的在該遊客面前蹲坐,有的來回徘徊,並未做出攻擊性動作。現場有四、五名工作人員趕到,勸阻想上前的另一名遊客,不斷催促其回到車內,一名工作人員還拿來了梯子等工具。

有其他遊客拍影片稱,上述兩名遊客被工作人員驅離現場,不知後續情況,也不知是否有人受傷。工作人員隨後回應稱,遊客在自駕遊覽區不能擅自下車,只供遠距離觀看野生動物,以免發生危險。

園方聲明指,該名遊客不聽從工作人員的指示返回車上,反而跳入展區的隔離溝,到白虎群面前;又不斷用語言、動作挑釁動物。工作人員用食物引誘等方式,將動物驅離後,進入展區內將他制伏並帶離。園方表示,已就此事報警,56歲的涉事遊客已被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正在調查事件。

事件引發網友熱議:「幾年前那個女的擅自下車被老虎咬了,怎麼還沒記性?這個更狠,還跟老虎對叫,遵守規則就這麼難嗎?」、「開始以為網紅為博眼球才衝向虎群,現在看又不像,不好好在車裡待著,非要去老虎面前刷存在感嗎?」、「看那個影片都覺得可怕,往老虎面前衝是幾個意思?」、「啥時候遊客的素質能提高呢?」、「老虎都嚇呆了」、「感覺是不想活了,故意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