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十、東方霸權(3)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十、東方霸權(1)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十、東方霸權(2)

夜晚,夕顔端了點心和茶,放在王子的書房門外。王子今晚也沒有出來用餐,一直都待在書房裡。「王子,我幫您準備了蔬菜餅和茶,放在房門口,請您記得吃,也請您早些休息。」夕顏看著房裡的燭光,放下食物,嘆了口氣,便離開。

王子在書房裡找了許多書籍,想多了解竹子的特性。這才發現,自古以來,對於竹子的文獻記載實在是太少了。翻閱典籍,一直忙到深夜,王子才吃了一些蔬菜餅,之後便沉沉睡去。

一道柔和的綠光照進王子的書房,王子醒了過來。綠光退去後,他看到一名穿著淺綠色素衫,頭上插著兩隻漂亮的竹子,表情嚴肅的中年婦人。

她向王子行了一個禮,「王子,我叫箁若,是這片竹林的守護神,王子您心懷對萬物的慈悲,阻止村民對竹林的砍伐,今日一事是為了報恩於您。這是來自遠古的緣分,讓我們生長在這裡。」箁若拿出一本厚厚的冊子,「這本冊子記載了竹子在世間的用途,我們將為這個國家盡最大的效益,生生不息。」說完,她向王子行了一個禮就消失了,王子也回禮並目送她離開。

王子每天都在研究箁若留下的冊子,他逐一分類不同單元,發現竹子的用途適用於各行各業。王子心想,竹子尚且如此,那萬物是否皆是如此呢?只是目前世人對萬物的了解太少,單單整理竹子的用途就已經是一件大工程了。

王子以為專注在研究上,就可以淡化對小初的感情,面對喜歡的女孩整天出現在自己面前,卻要裝作視而不見,又完全不動心,真的是一件艱難的事。他內心很清楚,他和小初是不可能的,但⋯⋯就是放不下這個念頭,這是他第一次感到人生無能為力,暫時也只能消極對待。

這天下午,王子依然在書房,小初趁著夕顏送點心給王子時,也跟著一起進來,為的就是想看看王子。只是沒想到,王子一看到小初,就告訴夕顏,將點心放著,並請她帶著小初出去,小初只能失望的離開。看著小初失望的樣子與離去的背影,讓王子感到很痛心,可是如果不對小初無情,那就沒辦法斷了自己的妄念。

夜已深,王子依然在書房,他決定將自己所看見的神、佛、菩薩等全都畫下來。透過打坐入定,王子可以了解每一尊神明的修煉故事,他想一一記錄下來這些故事。突然間,一道金黃色的光,照亮了深夜裡的天空,王子好奇的走到書房外的陽臺,這道光迎著王子而來,瞬間無法動彈。

他看到了:馬車、眾天兵天將、仙女、樂手,熱鬧非凡,從天而降,長了翅膀的白馬拉著金黃色的馬車,一位仙女從馬車上走下來。王子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小初!不對!她只是跟小初長得一模一樣,約二十多歲的女子。

她靠近王子,行了一個禮並說,「由於千萬年的緣分安排,為了王子您,我化成了小初而來,為的不是兒女情長,我要留給您的將會是『東方霸權』!讓您在未來面對邪惡時,能夠與之抗衡。而孤獨將會是您生命裡最大的修煉。」仙女向王子微笑,雖然她向王子說了這段話,可是王子發現她並沒有開口,而是用心靈的聲音和王子溝通。

接著,王子好像漸漸失去意識,他感覺被輕輕放在到床鋪上。仙女替他蓋上被子後,王子再次聽到仙女的聲音,「晚安,王子,我們大法洪傳時再見了。」王子微微的睜開眼,看著眾天神們隨著光束,返回到天庭,並漸漸消失在夜空中,而他也沉沉睡去了。(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