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95歲老婦人呆坐公園長椅 員警發現即刻救援

員警只好先將老婦人帶回駐地。(平鎮警分局提供)
員警只好先將老婦人帶回駐地。(平鎮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一名95歲黃姓老婦人,26日上午趁著天氣回溫,一個人獨自前往住家旁的公園散步,但老婦人疑似體力不支加上失智症發作,只能癱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所幸路過的員警發現,及時護送老婦人平安返家,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老婦人的女兒接到通知趕到派出所,見到母親平安無恙,頻頻向警方道謝。老婦人的女兒接到通知趕到派出所,見到母親平安無恙,頻頻向警方道謝。(平鎮警分局提供)

平鎮警分局平鎮派出所副所長丁彥方表示,26日上午9時許,家住平鎮區上海路的黃姓老婦人,趁著難得放晴的好天氣,獨自前往住家旁的公園活動筋骨,但疑似體力不支,加上失智症發作,老婦人只能呆坐在公園的長椅上,不知所措。

平鎮派出所警員林濱及賴巧昀多次巡邏經過,發現老婦人已獨自呆坐公園長椅許久,直覺有異,於是停下車輛上前關心,這才發現老婦人原來是忘了回家的路,無奈老婦人面對員警詢問,完全無法表達語意,員警只好先將老婦人帶回駐地,並提供飲水及熟食供老婦人補充體力。

員警利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老婦人的身份,老婦人的女兒接到通知趕到派出所,見到母親平安無恙,頻頻向警方道謝,並表示平常母親都有運動的習慣,因為最近濕冷的天氣讓母親一直悶在家裡,難得天氣放晴,所以沒帶手機及證件就急著出門運動,沒想到體力不堪負荷,沒想到又突然忘了回家的路,還好有警方熱心的協助,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