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蘭潭國小改用LED燈具 大幅降低耗能與碳排放

蘭潭國小改用LED燈具,大幅降低耗能與碳排放活動,小朋友持手拿牌作宣導並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蘭潭國小改用LED燈具,大幅降低耗能與碳排放活動,小朋友持手拿牌作宣導並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支持環境永續,關懷社會,嘉義市政府綠能服務管理中心,致力於推廣節能燈具補助!今年度攜手蘭潭國小,協助汰換舊型螢光燈管1,554支,改用節能LED燈具,不僅節電45,726度,改善後照度提升,讓家長們不用擔心照明不足會傷害學童眼睛視力,學生走在校園裡也更加安全和明亮。

蘭潭國小蔡旻婷組長表示,過去學校教室及走廊大多是使用7年以上的傳統螢光燈管,亮度不足且耗電,但礙於經費問題,每次也只能進行少數汰換。從109年起在綠能服務管理中心能源管理師協助下,透過經濟部能源局補助經費,將原本1,554支的T5、T8、T9螢光燈管,全數汰換為LED燈具,用電量從汰換前約77,481度,到汰換後約31,755度,推估可節電45,726 (度/年),若每度電以2.38元計算,就可省下10萬8,828元,減少CO2排放量22.95公噸。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呼籲民眾,節能減碳需要您我的共同行動,運用五倍券消費時,建議選購具節能標章或能源效率第1級的產品,汰換老舊家電,一起節能減碳,支持環境永續發展目標(SDGS) 12: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邁向全齡共享.世代宜居好城市,打造綠能永續嘉義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