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十三、等待那一天的到來(1)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這時七海和小葉驚訝的發現,在箁若和所有動物都消失的那一瞬間,整個天空全變成了紅橘色,竟然已經是黃昏了!這怎麼可能,他們明明從飯店離開時,才早上啊!怎麼一轉眼就變成了黃昏?

還有,更讓他們兩人驚訝的是,行宮也慢慢消失了,變成一片雜草叢生的荒郊野外……他們兩人嚇得一句話都說不出口,只敢躲在肅恆德的背後,直發抖。「走吧!我送你們回飯店吧!」肅恆德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不慌不忙的轉身向小葉和七海說著。

因為小葉和七海太害怕了,也完全不客氣的搶著走在前面,將肅恆德丟在後頭。下山時,天色逐漸由黃昏轉為黑暗。「太奇怪了,我們明明是早上來的,怎麼一下子就黃昏了?害我肚子都餓了。」小葉嘀咕著。

「肅恆德先生,我想了解一件事,可以嗎?」七海決定將心裡的疑惑問清楚。「當然可以,你們替我帶了舍利子來,又帶我見了箁若他們,沒有什麼不能問的。」肅恆德笑著說。 「您是什麼時候知道自己是光王子轉世的呢?」七海直接的問。

「從我懂事以來,會做夢的年紀時,就知道了。這一生中,我不斷的和千年前的自己相遇,當我長大,賺了錢的第一件事,就是來行宮,那時我只有17歲,這裡一片荒涼。」肅恆德回答。七海又問,「那你怎麼找到小初的舍利子的?這應該是古物,或收藏品之類的,你是如何找到的?」

肅恆德笑了一下,「只要成名後,就不難,我成了演員。當然,沒想過會這麼成功,也許是天時、地利、人和吧!我在對的時間成名了,也賺到錢,要找一件古物就不困難了。只是沒想到,舍利子被法淨師父他們一代傳一代的保留著,我是經過考驗才證實自己是光王子轉世,法淨師父才願意將舍利子讓給我。」肅恆德說完,用手握住了胸前的那條項鍊。

七海和小葉沉默了一會兒,這次換肅恆德開口了,「我很好奇,法淨師父為什麼會請你們送舍利子過來, 更好奇,你們竟然能在……一千多年前的行宮住了兩晚……七海,妳是不是……也有和我相同的經歷?」

「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法淨師父會選擇我們,但是……老實說,我們只是為了那5,000美金的酬勞來的。至於能在一千多年前的行宮住上兩晚,我們也不明白這事情的原由。是的,我和您一樣也是有前世記憶的人。我之前也見過一位教授,他曾是中國歷史上鼎鼎大名的唐三藏~~~的徒弟,辯機和尚。但是,那又如何?我根本就不知道這些記憶要做什麼?我連自己這一生的事都搞不定呢!」七海嘆了一口氣。

小葉在一旁猛點頭,因為他知道七海說的是韓國偶像團體《超行星》裡的主唱,小龍,七海直到現在都不知道要怎麼對待自己喜歡小龍的心情,她對小龍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或許……妳要面對的不是對方拒絶或是不理解的態度,而是誠實的面對自己。光王子就是無法接受真實的自己,神才安排了小初來教他。那是因為光王子有不同的使命在身上,而他在小初身上看到真誠,不只對別人,更是對自己。七海,我們的緣分都是千萬年前……哦!不,也許更早以前就安排好了。芸芸眾生能有幾人像我們一樣呢?這一生,我都沒有再見到小初了,但我相信,她一定在某個地方等著我,等著我們重逢的那一天。所以,七海,妳要和我一樣,把自己準備好,盡一切努力做好自己該做的,才不會辜負上天給妳這個能力。直到那一天到來,我們都能明白這其中的因緣關係。」肅恆德安慰著七海。

車子開到飯店門口,三人在飯店門前道別,七海走向飯店,又轉過頭對已經準備上去保母車的肅恆德說,「肅恆德先生,你不想再見到小初嗎?」肅恆德再次握著胸前的項鍊,笑著回應,「她已經在我身邊了。預祝兩位回臺灣,一路順風。」說完便上車離開了。(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