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工研院攜手印度 建構臺印新創交流平臺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工研院與印度投資局(Invest India)26日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工研院指出,雙方將推動新創生態系交流合作,建構印度臺灣新創交流平臺,臺灣新創企業可透過此平臺進軍擁有13.5億客戶的印度市場,同時串接印度新創能量,帶動產業創新轉型,孵化更多潛力企業。

據研調機構統計,2021年7月,印度獲得全球79億美元創投資金挹注,為2013年來首度超越中國,金額高出近2倍,且印度2021年上半年也成功催生14家新創獨角獸,展現印度豐沛的新創能量。

印度投資局提到,印度培育獨角獸企業和積極推動新創產業,目前已擁有超過8萬家新創企業,而臺灣則是創新和競爭力方面的全球領導者,希望臺灣的新創企業來印度開發擁有13.5億客戶的市場。此外,印度還有6,400萬個微型及中小型企業,將為臺灣新創企業提供絕佳的供應鏈彈性,以面對不斷變化的全球市場。

工研院產業服務中心執行長劉佳明說,透過這次與印度投資局簽署MOU,將為雙方新創開啟一條快速的交流通道,讓臺灣新創團隊加速融合與拓展印度市場,同時也讓臺灣成為印度新創團隊前進亞洲市場的重要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