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黃敏惠提醒分流領取2千元振興消費金

	準備發給民眾的消費金。(嘉義市政府提供)
準備發給民眾的消費金。(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府將於這周末30日、31日,連續兩天普發市民2千元振興消費金。市府跨局處合作、在全市設置119個消費金發放所,並妥善規劃事前作業,讓市民分流領取、避開人潮也省去等候時間,兼具落實防疫措施。

準備階段。準備階段。(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敏惠為求慎重起見,2021年10月28日特前往台灣銀行,關心慰問所有第一線辛苦工作的同仁,也提醒市民朋友,依照通知單上的發放所地點,攜帶身分證、印章到指定地點領取。

黃敏惠強調,嘉義市撙節支出、善用歲計盈餘,不舉債、不排擠今年預算,與市民朋友一起度過疫情難關,以戰戰兢兢、小心翼翼的態度,把2千元振興消費金送到每位市民手上,這不僅是紓困、也是振興地方經濟,更是協助在地產業疫後振興、升級轉型,讓嘉義市不斷提升、繼續往前走。

人工數鈔。人工數鈔。(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指出,發放2千元振興消費金的工程浩大,感謝幕後許多人的付出與及努力,包含有台灣銀行提供良好場域,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順利完成交付與點鈔任務、市警局出動多名警力全程戒護、過程嚴謹審慎,以及每位投入發放作業的工作人員等,更感謝市民朋友配合,只要依照步驟、提供完整的資料,一定能領取2千元振興消費金。

	發放2千元振興消費金的工程浩大,在工作人員的努力下, 己準備妥當。 發放2千元振興消費金的工程浩大,在工作人員的努力下, 己準備妥當。(嘉義市政府提供)

民政處表示,普發消費金有幾個階段,市民朋友這周末可依照通知單,前往發放所領取外,另於11月份的每週五及週六,上午9時至中午12時、下午2時至5時,至戶籍地所屬聯合里辦公處領取消費金。若是都沒有辦法現場親領,也可以利用轉帳匯款。

轉帳申請表於市府官網、東西區公所官網、東西區戶政官網下載,需要利用轉帳的市民朋友屆時請下載填寫,依照市府說明時間提供資料,辦理未來消費金轉帳作業,預計12月20日後將消費金撥款入帳。

建設處表示,消費金2,000元的發放對象是110(2021)年8月24日(含)前設籍的嘉義市民,8月24日(含)前出生的小BABY也可以領。請依照通知單說明,選擇10月30、31日至發放所領取;或者11月至聯合里辦公處領取;或者申請轉帳領取。市府也特別提醒,如果逾期未領取或申請轉帳者,視同放棄,將不再發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