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一線採訪】成新一波疫情震央 內蒙古居民缺糧

【記者洪寧、顧曉華和趙鳳華/報導】中共病毒(COVID-19)在中國各地蔓延,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額濟納旗,已成為最新一輪疫情的中心。因疫情封鎖,當地居民缺少食物,還有上萬名遊客滯留疫區,處境艱難。

遊客:不知何時能回家

遊客吳先生(化名)與朋友四人自駕遊,於17日晚上到達額濟納旗,他27日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透露,這是他第二次被隔離;他是武漢人,去年已因疫情被隔離了一個多月,這次再經歷隔離,讓他深感無奈。

吳先生表示擔心,不知道還要滯留多久,吃飯的問題越來越難解決,「從21日開始,政府每天送一頓免費的便當,其他的是我們自己叫外賣。但是現在叫外賣的就越來越少了,因為那些餐廳的食材越來越少了,現在買不到了。」

居民:快沒吃的了

額濟納旗胡楊花園西門市居民李先生27日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當地已經封鎖十多天,「禁止進出,全部居家隔離。前幾天,額濟納旗中學有一個8年級的學生確診了,現在確診的基本都是本地人。」

「全旗學校從10月17日就停課了,工廠、店鋪啥都停了,誰都不讓出去。」他說,「策口口岸主要是進口煤炭,現在封得死死的。」

一位額濟納旗小學周邊的居民白先生27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在持續封鎖下,家裡已經沒有吃的了,「直到今天才收到政府發的一把青菜,沒辦法。」而記者致電額濟納旗疾控中心,電話皆無人接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