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外媒曝吳釗燮將密訪布魯塞爾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外媒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本週訪歐之行,增加密訪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進行「非公開訪問」。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8日回應,「外交部沒有評論」,並強調臺歐以各種可行的途徑及方式,發展更緊密友好的關係。

吳釗燮本次訪問歐洲,先後抵達斯洛伐克和捷克。美媒《政客》(Politico)歐洲版披露,除了上述公開行程,吳釗燮訪布魯塞爾計畫被嚴格保密;德籍歐洲議會議員、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說,他已收到吳釗燮訪問的通知;一位歐盟發言人聲稱,這是「非政治性訪問」,但「即使在沒有外交承認下,我們也會跟臺灣接觸。」

對此,歐江安回應,臺歐關係不斷提升,外交部將與歐洲國家繼續攜手努力,以各種途徑,發展更密切的友誼。

此外,「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29日將在G20羅馬峰會前夕召開對應會議,敦促各國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吳釗燮受邀與會,不過外交部已經對外表示,吳釗燮此次訪歐行程緊湊,不克親自出席IPAC活動,將以電話或視訊方式向IPAC聯盟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