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機械公會響應軍公教調薪 工具機、塑橡膠機業者跟進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行政院日前拍板2022年軍公教調薪,包括:電電公會、科技業相繼表態支持,在2日機械公會也加入響應,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說,薪資是優化人才的關鍵,包括工具機、橡塑膠機等業者紛紛決定調薪。

行政院會在10月28日通過修正202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主計總處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行政院決定111年度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4%。

近期包括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電電公會)、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以及群創董事長洪進揚等科技業代表都相繼表態支持。

在2日,機械公會也發出新聞稿響應,公會理事長魏燦文表示,機械產業是台灣第3個兆元產業,是台灣重要經濟支柱之一,機械業響應政府調薪政策。

魏燦文指出,今年前9月台灣機械業銷售額增加近30%,若外銷以新台幣計價,預估可年成長21%以上。他表示,雖然新台幣匯率升值及原物料價格波動,造成企業獲利降低,但機械業者照顧員工,包括工具機、橡塑膠機等業者紛紛決定調薪。

他以自身經營的鳯記國際機械為例,調薪幅度達8%。魏燦文說,這次政府以台灣經濟表現亮眼、調升軍公教人員薪資,也是肯定軍公教人員在這2年疫情期間堅守崗位,為台灣人民的付出與整體經濟的貢獻。

魏燦文表示,企業的長久經營之道,建立在企業盈收與員工分享的健全調薪制度,透過政府此次調漲軍公教人員薪資,機械業也能以留住優秀人才為重點,重新審視公司薪資制度,配合現今環境加以優化,提升企業的體質與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