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天津華盛寺 號召出家人看《長津湖》

【記者項駿/綜合報導】以朝鮮戰爭為題材的中國國產電影《長津湖》上映以來,除了一些黨政機關、學校組織觀看,天津華盛寺近日也號召僧人觀看。

天津華盛寺微信公眾號近日發消息稱,2021年是「抗美援朝」71週年。10月29日,天津華盛 寺組團觀看《長津湖》,天津華盛寺官網圖文並茂報導,有大約二十名和尚戴口罩在戲院觀看《長津湖》。

根據介紹,華盛寺是天津市重點打造的地點,目前已是天津的旅遊新熱點。除了組團觀看《長津湖》,天津華盛寺今年10月1日還舉辦升旗儀式。

以長津湖戰役為背景的《長津湖》,作為中共百年賀禮片在「十一 」前夕上映,在官方賣力推動下,截至10月31日,《長津湖》在中國的票房達54億7,700萬元(人民幣,下同),已經超過今年中共賀歲片電影《你好,李煥英》的54億1,330萬元紀錄,成為2021中國影院票房冠軍,目前是中國影史最賣座電影第二位,距離第一名的《戰狼2》(56億9,400萬元)尚有一點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