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拜登提「重建更好世界」 對抗一帶一路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二(11月2日)表示,民主國家將用更環保的方式幫助發展中國家擺脫中共「一帶一路」倡議所帶來的「債務陷阱和腐敗」。

在蘇格蘭第一大城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11月2日進入第二天。

拜登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 )共同舉辦活動,促進「重建更好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B3W)計畫,以替代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

B3W計畫於6月在七大工業國(G7)會議上宣布,旨在對抗中共的「一帶一路」。

拜登說,「我們為債務陷阱和貪腐提供了積極的替代方案。如果我們不這樣做,就會拖累所有國家…各國迫切需要發展基礎設施…從鏟子入土那一刻起就優先考慮應對氣候變化,並啓動綠色經濟成長。」拜登強調:「我們將表明:民主仍然是取得成果的最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