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北國際旅展11/5登場 業者看好國外旅遊復甦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全臺規模最大的ITF臺北國際旅展今年邁入第35年,將於11月5日~8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今年有超過30個政府單位、40個國家地區、30個中央部會和地方政府以及許多業者參展。飯店業者表示,住房率已經逐漸恢復,旅遊業者也看好國外旅遊復甦。

因應國內疫情趨緩,飯店業者表示,住房率已經逐漸回到3級警戒前的五成以上,甚至度假型飯店更是八成以上;此外,旅遊業者也看好境外旅遊將開放。雄獅旅遊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表示,隨著全球疫苗施打率穩定攀升,在國際疫情受到控制之下,各國有望逐漸恢復跨國之間的來往,截至目前全球總計有33個國家針對臺灣旅客放寬入境規定,符合條件者即可入境免隔離,因此規劃國際票券、境外自由行等商品,為國境開放做好準備。

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受疫情影響,民眾也更注重自然生態旅遊、深度體驗的戶外旅行,國內的觀光業者已準備好迎接後疫情的新常態。這次旅展不管是星級飯店、特色旅館、溫泉、民宿、旅行社、主題樂園和旅遊周邊產業,都推出許多加碼折扣,國外單位也踴躍參展。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很開心看到ITF臺北國際旅展已逐步發展成東南亞地區最大的國際旅遊展會,雖然國境尚未解封,但今年觀光局也委託臺灣觀光協會辦理Time For Taiwan線上臺灣館與線上旅遊交易會,相信待國門開放後,觀光業者的國際生意將加速帶動觀光產業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