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巨蛋將完工 擬做2023臺灣燈會場地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松山文創園區迎接開園10周年,並隨著大巨蛋即將完工,於6日舉辦「松山文創園區十周年論壇」,談論未來大巨蛋開幕後,松菸的轉變、合作與城市廊帶新面貌。另外,2023年將是睽違20年臺灣燈會再次回到臺北,文化局也預告未來2023臺灣燈會將於文化體育園區登場。

迎接開園10週年,松山文創園區邀集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主任祕書劉得堅、臺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臺北文創基金會董事暨執行長劉麗惠,及遠雄巨蛋總經理李柏熹,五方宣告組成「信義松菸大聯盟」。目前松菸面積6.6公頃,加上臺北文創1.2公頃及未來臺北大巨蛋10.2公頃,總共18公頃的臺北文化體育園區,將提供民眾體驗體育文化的核心場域。

擔任引言人的松山文創園區總監陳玉秀表示,迎接下一個10年,松菸應有更多的包容與前瞻性,尤其面對後疫情時代,單打獨鬥很難走到未來,更需要連結合作。她指出,隨著大巨蛋即將完工營運,也就是臺北文化體育園區落成,松菸將以設計、時尚、體育為發展主軸,融合在地文化生活,期盼信義松菸成為台北市的城市名片。

李柏熹以「未來大巨蛋開幕後,對於城市的使命」為主題進行分享,他說,一棟建築可以改變一個產業、改變一座城市,大巨蛋能容納大約4萬人,未來要把國際賽事和大型演唱會都帶回臺北,讓市民享受一流的現場娛樂、擁有極致的聲光饗宴,並帶動產業成長。另外,劉得堅補充,2023臺灣燈會將在睽違20年後回到臺北,屆時燈會主燈將在大巨蛋的外牆上,預期會帶來大量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