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法官暫停企業疫苗強制令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美國聯邦上訴法院上週六(11月6日)暫時叫停拜登政府公布的職業安全規則,該規則要求雇員超過100人的企業必須強制員工接種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或接受每週定期檢測。

在上週六的一項裁決中,第五巡迴上訴法院的三名法官批准暫停拜登的企業疫苗令,同意德克薩斯州、猶他州、密西西比州和南卡羅萊納州,及聲明遭受負面影響的企業的申訴。

法官寫道:「申訴給出了讓人信服的理由,相信(疫苗)強制令存在嚴重的法律和《憲法》問題,因此在本法院採取進一步行動之前,暫停(疫苗)強制令。」

法官命令各州和聯邦政府的律師在12月之前提交進一步的簡報。

拜登的企業疫苗令原計畫從1月初開始生效。該指令要求100名員工以上的企業的雇員在1月4日之前接種當局認可的疫苗,即兩劑輝瑞(Pfizer)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或一劑嬌生(J&J)疫苗。預計該規定將影響8,40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