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基隆和平島「掀風潮」冬季旅遊 翻轉雨都印象

借東風,掀冬雨,大聲公情境裝置。(北觀處提供)
借東風,掀冬雨,大聲公情境裝置。(北觀處提供)

【大紀元訊】迎接冬季來臨,觀光局北觀處於基隆和平島公園推出「掀風潮」旅遊活動,活動透過四大亮點裝置、三場特色展覽加上五週的體驗互動,從11/6~12/5日為期一個月的時間,邀請民眾一同來基隆翻轉雨都印象,感受和平島在冬風、冬雨中另一種獨特的浪漫。

今年北觀處特別舉辦「掀風潮」冬旅活動,從地方策展的角度切入宣傳冬季旅遊,並推廣和平島的島嶼文化及和平島公園的慢遊和永續理念,「掀」是以動態體驗規劃五週不同主題的活動,例如市集、工作坊及導覽,感受多元的和平島生活「味」;「風」是以地方生活觀察為創作脈絡,邀請插畫家、職人及聲音藝術家,以視覺與聽覺的創作形式,描繪出和平島及居民生活場域的三場展演;「潮」代表亮點裝置,創作團隊結合和平島公園地景作為展示區域進行四組現地裝置與互動情境作品,提供參訪旅客拍照打卡及體驗非日常視點的和平島公園景觀。

心情避風港,主題小屋體驗。(北觀處提供)心情避風港,主題小屋體驗。(北觀處提供)
北觀處陳美秀處長表示:「希望翻轉旅客冬天旅遊的印象,本次為期一個月期間限定的『掀風潮』系列活動,包含沉浸式空間投影作品『巢』、『和平島公園淋浴間』地方生活創作展、百艘漂流木船藝術永續裝置,以物易物及二手雜貨環保主題市集,還有氣味工作坊、生態美食交流、遙控帆船體驗等豐富內容,相信透過『掀風 潮』系列活動可營造和平島冬季新風貌,走向深度更環保的旅遊模式,帶動冬天觀光旅遊,創造在地觀光產值。」

北觀處處長陳美秀表示,和平島透過「掀風潮」活動,走向深度環保旅遊模式,可為在地創造冬季觀光產值。(北觀處提供)北觀處處長陳美秀表示,和平島透過「掀風潮」活動,走向深度環保旅遊模式,可為在地創造冬季觀光產值。(北觀處提供)
和平島公園總經理黃偉傑表示,觀光不是一昧的滿足外來遊客的需求,必須考量及溝通地方居民的想法,找出地方發展的共識,才是國際永續旅遊的精髓。本次「掀風潮」系列活動,是與策展團隊連動地方進行共創,從和平島公園的不同角度,體驗和平島多元豐富的生活,期望為地方注入更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