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我ETC管理平臺成功落地泰國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遠通電收子公司遠創智慧,攜手全球工業物聯網領導廠商研華公司,共創新一代ETC管理平臺,日前已成功於泰國專案落地,後續將持續鎖定東南亞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等市場,期望拿下更多亞洲、歐美市場。

臺灣2014年啟用的國道多車道自由流電子收費ETC,使臺灣ETC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且為全世界第一個全面進入計程電子收費的國家。過往遠通電收挾帶臺灣ETC成功經驗,吸引不少國家來台取經,包括馬來西亞、印度、哈薩克、越南等國,開啟臺灣智慧交通整合應用海外輸出的新商機,如今更成功將ETC輸出泰國,近期在泰國高速公路完整導入ETC成功上路。

遠創智慧副總經理陳聲鏗表示,此次於泰國專案中與研華合作WISE-PaaS具有戰略性意義,由於電子收費系統採用數以千計的IoT感測器,為確保系統不中斷且保持高效能,需全天候全年無休的智能監測各收費區位的設備狀態。

陳聲鏗表示,研華WISE-PaaS提供資料融合與協同管理的視覺化智能平臺,結合遠創在電子收費領域上,十多年來累積的開發維運技術知識,不僅能有效率的瀏覽所有高速公路區段收費狀態,亦能對各感測器於3D或VR(虛擬實境)場景中進行異常狀態查看,進一步執行遠端排除障礙,協助維運人員快速解決問題,降低維運成本且縮短障礙排除時間。

遠創智慧表示,為深入落實方案推廣與應用,研華將運用WISE-PaaS在東南亞的專職團隊,針對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及越南等遠創重點經營國家,與當地夥伴進行生態系布局。遠創與研華,未來雙方將整合軟硬實力持續合作,盼拿下更多亞洲、歐美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