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競速溜冰世錦賽 我3千公尺接力摘金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中華隊日前在2021年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已摘下1金、1銀、1銅,我國女將楊合貞9日晚間在成年女子3千公尺接力決賽與李孟竹、劉懿萱聯手,擊敗哥倫比亞,再添1金。

據中央社報導,中華隊遠征在哥倫比亞舉行的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楊合貞先是在成年女子組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奪銅,隨後又在1千公尺爭先賽摘金,而臺灣選手趙祖政同樣表現不俗,在成年男子組1千公尺爭先賽添得1面銀牌。

中華隊9日深夜再傳捷報,已奪2面獎牌的楊合貞在成年女子3公尺女子接力決賽與隊友李孟竹、劉懿萱輪流上陣,哥倫比亞隊率先發動攻勢,甩開其他3隊,並由中華隊與哥倫比亞取得領先。

比賽即將進入最後一圈,李孟竹先取得領先位置,準備交給最後一棒楊合貞時,突如其來的雨勢造成比賽中斷,中華隊歷經重賽,最終以4分12秒408擊敗地主隊的4分12秒431,拿下1面金牌,本屆世錦賽累計2金、1銀、1銅,暫居第二。

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臉書引述總教練林詠翔的說法,他表示,儘管遇到重賽壓縮到休息時間,「但這面金牌絕對是定心丸,穩住軍心繼續前進。」接下來3天的公路賽同樣相當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