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新任調查局長 軍方背景桃檢檢察長王俊力接任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調查局長呂文忠完成階段性任務,將歸建最高等檢察署,遺缺內定由具軍方背景、擅長國家安全案件的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接任,經行政院10日核定通過,此人事案預計將於近日發布,成為蔡政府任內繼法務部長蔡清祥、呂文忠後,自檢察官調派調查局長的第三人。

現年59歲的王俊力,為政戰學校法律系畢業、政大法律所碩士,當年官拜中校,司法官學院29期結業後,成為少數受過軍方國安訓練的檢察官;曾任法務部檢察司司長、橋頭地檢署檢察長等職,2020年獲派出任桃園地檢署檢察長。

調查局長一職除統領偵辦刑事犯罪案件,也身負剖析國內外情報的要務,工作內容涉及國家安全等領域,具政戰背景的王俊力在此時臨危受命,料將以更具國防思維的領導統御方式帶領調查局,對抗中共滲透。

此人事案經行政案10日通過後,將於近日發布。不過,王俊力為現任桃檢檢察長,需經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同意才能遷調,法務部已緊急通知檢審委員11日開會,一般認為將順利通過,估計最快可在12月公投前完成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