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鴻海購北美電動車廠 主攻製造、研發

圖為Lordstown的工廠。(MEGAN JEL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Lordstown的工廠。(MEGAN JEL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鴻海11日宣布,與商用電動車廠Lordstown Motors正式簽署俄亥俄州Lordstown廠房最終資產購買協議。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將把俄亥俄州發展成為鴻海在北美洲最重要的電動車製造和研發樞紐。

據先前的公告,Lordstown與鴻海在美東時間9月30日簽訂原則協議(AIP),雙方將在俄亥俄州Lordstown的現有生產和裝配廠,共同推動Lordstown Motors的電動車項目。在簽訂原則協議後,鴻海隨即以每股6.8983美元的價格,向Lordstown Motors 認購約5,000萬美元的普通股股份。

雙方規劃簽署一份合資協議,以MIH開放平台為基礎,設計開發以全球市場為目標的商用電動車。Lordstown和鴻海分別有在北美以及國際市場銷售新電動車的權利。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這次合作象徵著與Lordstown Motors 未來將能整合雙方資源優勢,把俄亥俄州發展成為鴻海在北美洲最重要的電動車製造和研發樞紐。

鴻海表示,將加速擴大廠房的生產規模,占地640 英畝、以及620 萬平方英尺樓地板面積的Lordstown廠房,將從北美最大的內燃機汽車工廠之一,轉變為先進的電動車製造工廠。

鴻海表示,有極大的機會可讓廠房充分運用,日前也已宣布 Fisker 的PEAR 專案將在Lordstown工廠生產。此外,可望讓 Lordstown Motors 能顯著降低其原材料、零組件和其他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