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宏都拉斯總統訪臺 深化鞏固邦誼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伉儷應臺灣政府邀請,12日晚間搭機抵臺訪問3天。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代表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友邦元首率團來訪,13日將於總統府會晤葉南德茲,當日會設午宴接待訪問團。

宏都拉斯將在28日舉行總統大選,在野黨候選人蕭瑪拉卡斯楚(Xiomara Castro)曾經表態,若勝選將尋求與中共建交、發展商貿關係。葉南德茲此次訪臺,被視為鞏固臺灣與邦交國宏都拉斯外交關係的重要行程。

張惇涵表示,葉南德茲此行是第四度訪問臺灣,葉南德茲的三位子女目前也都在臺灣工作或求學,尤其今年適逢中華民國與宏都拉斯建交80週年,葉南德茲來訪格外具有重要意義。

他表示,長期以來,兩國在經貿、公衛、教育、社福、基礎建設、婦女賦權以及農漁業等各項領域皆有緊密合作關係;在葉南德茲主政下,兩國合作的範圍更加廣泛,友好情誼更為提升。

張惇涵說,本次訪團成員還包括宏國總統府祕書長卡多納(Ricardo Cardona)伉儷、外交部長羅薩雷斯(Lisandro Rosales)伉儷、財政部長馬塔(Luis Mata)伉儷、總統府新聞部長卡絲媞優(Sandra Castillo)等重要官員共11人,期盼透過此次來訪,讓兩國的友好邦誼更為深厚,合作關係更為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