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冷空氣減弱水氣增 高山仍有機會下雪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中央氣象局12日表示,由於冷空氣減弱,低溫已明顯回升,但水氣增加,12、13日北部及東部都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是可見陽光好天氣。中央大學大氣科學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當前冷空氣雖減弱,平地最低溫回升,但因有水氣移入,12、13日兩天高山將有望降霰或甚至下雪。

吳德榮12日天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13日冷氣團逐漸減弱,氣溫漸升,但因華南中層雲移入,中部以北的山區及東半部地區轉有局部短暫降雨,部分平地也將偶飄零星小雨。12、13日兩天3,500公尺以上高山的最低氣溫仍在零度下,又有中層雲移入,有少量固態降水(霰或雪)的機率存在。

氣象局表示,雖然氣溫會回升,但在東北季風影響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整天仍較涼,其他地方是早晚涼;水氣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以外,中部平地也會有零星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易有局部大雨。◇